RICKY阿戚

灌已退坑
近期更新都在微博和凹3

给微米太太【穆斯塔法没有星星】的长评

第一次正式地写长评,想说的话很多,有一点无从动手。

首先我想我干过很伟大的一件事,就是在高三这一年追完了星战8部。
关于正传虽然那个年代的特效没有那么好,但是可以感受到那个时代人们在看到这样的片子的兴奋感,导演在那时顶住压力选择将这部影片推上档期,却意外收到如潮的好评。而前传,则在那之后应运而生。从幼年意向坚定的Ani,到少年坠入爱河的安纳金,再到与师父拔剑相对堕入黑暗的达斯维达,我看到了这个少年的成长足迹,和内心的挣扎。

微米选择了在安纳金重伤后的情节作为【穆斯塔法没有星星】的开端,虽然开始就说明了最终逃不过分道扬镳,而我在想,大约,在最终的离别前,他们也能够有那么些美好的,能让人豁出去不顾一切的,给彼此最后的回忆。就算是私设,也是圆满的一种。

我记得微米写过:
“只有群星知道我有多爱你。”
“如果塔图因真的下雨了,那说明我非常爱你。”
“爱是小孩子的事,安纳金。”
“欧比旺,你曾经使我相信你爱我。”
………

有很多句子很戳我。每次安纳金进一步,欧比旺就退一步,都看的我心里很难过。欧比旺不愿面对自己内心真实的感情,安纳金猜不透欧比旺究竟在想什么。他们的爱,本身就是那么压抑,那么无力,一个如此执着而冲动,一个总是背负着那么多的准则和枷锁。我也和微米曾经说过,obikin感觉如果不是au,好像都甜不起来,总是虐的不要不要的。

我记得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场景,是给安纳金动手术时,欧比旺把自己的指甲给弄崩了。大约是看到自己爱着的人受着这样那样的痛苦,而这一切都是自己亲手造成的,内心的煎熬和痛苦能把自己淹没。很长的篇幅里,欧比旺都在自我赎罪。而理智终于压不过汹涌的情感,于是有了爱迸发而出的时刻。

哪怕最终结局仍然是失去你。

哪怕过去的回忆都只能是一个人的回忆。

所以我想,最后的结局无关he和be,这就是属于Anikin和Obi–won的,最好的结局。

微米的文字很细腻,看得我也是内心感慨。我喜欢微米对他们的内心描写,喜欢微米对他们认真的态度,喜欢微米对原作的尊重。我很荣幸能够给微米,给【穆斯塔法没有星星】写长评,作为一个理狗,我没什么文笔也不会什么华丽的词藻,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有点语无伦次,只会写议论文和记叙文,希望各位轻喷。

最后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喜欢【穆斯塔法没有星星】。希望微米可以写出更好的作品。希望大家都能喜欢星战,喜欢欧比旺和安纳金。

愿原力和爱与我们同在。

@一只微米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)